用插畫介紹台灣 - 帶著畫具的歐洲旅繪之旅

Rami拉米歐洲旅繪插畫

「嘿,你聽過Taiwan嗎?」 那一年,我氣pupu地在旅館花了一個晚上 畫了一整面介紹台灣的插圖 隔天,就這樣帶上這張插畫 在歐洲的大街小巷用破破的英文介紹起這個美麗善良的小島

- 今天來說說與地球另一端結下插畫情緣的故事 XD   曾經我有一個小小的夢想 就是帶著畫具去遠方旅行 而幾年前去歐洲時剛好實踐期盼已久的旅繪之旅 或許是歐洲悠久的藝術史血統 有些人除了在旁邊觀看之外 還會和你探討作畫靈感與風格等問題 而這些問題通常會聊到文化的差異以及不同的風土民情 有一次我剛好順口反問了一句:   「大概是因為我來自台灣吧,那裡和這裡很不一樣,對了,你知道台灣嗎?」   此時對方露出一臉禮貌卻蓋不住疑惑的表情... 但他很快地想了一下立刻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容說:   「喔喔喔!我知道,就是有很多大象的那裡嘛~ (笑)」   我當下一個疑惑心想... 大象甚麼的我只見過說出來會暴露年紀的林旺啊... 🤔 但很快就明白過來   不是啊大大!!! 你說的那是Thailand,泰國啊! 不是Taiwan啊!!!(ノಠ益ಠ)ノ彡┻━┻   氣pupu的我回到旅館後越想越母湯 XDDD 於是乾脆畫了一面介紹台灣的插圖 隔天就帶上這個小看板 一路旅繪一邊和來來往往的人們介紹起這座小島 很幸運這段旅程遇到的歐洲人都很有興趣也很友善 還遇到了很喜愛這樣插畫風格的當地人 意外談成在歐洲當地販售有Taiwan字樣的插畫作品合作 🥰 也遇到一些熱心的人幫忙解決了旅途上遇到的困難 : ) - 本以為這些短暫的緣分會隨著旅程一起結束 沒想到回到台灣一段日子後 有些一面之緣的當地人透過粉絲專頁的連結找到我 交換了彼此的收件地址 於是  每年,他們都很努力地在信封上描繪著繁體字 每年,我都擔心郵差會不會看不懂上面的地址... XD 一張張的手寫卡片與明信片延續了這段奇妙的緣分   而今年原本要再次旅歐的計畫因為疫情取消了 但前段時間突然收到一位當年的旅繪友人私訊說 他們的參議院議長Miloš Vystrčil要來訪台了! 和對方聊了聊他們的疫情狀況與近況 後來對方突然傳來一段話 翻譯後的意思大概是:   「我們想藉這個機會傳達我們對台灣的感謝, 以及謝謝你們台灣人給與的一切幫助!❤️」   看到訊息的當下覺得超感動! 和從新聞上看到感謝的感覺很不一樣 更有真實感地感受到我們的努力與心意 有真正地幫助到他人 也真心地被感受到 : )   同時也很慶幸當年的自己雖然緊張到一度想要放棄 但還是堅持帶著台灣小畫版介紹了一整路 XDDD 就像播下一顆小小的種子 讓當時第一次聽說台灣的人們 把這座小島列入此生必訪的名單之一 也在多年後的今日恍然大悟   「原來當年那個在路上畫畫的女生說的台灣,就是這個台灣呀!」   畢竟 這個美麗善良的小島 是如此地溫柔 如此地值得被認識 : D  



Hi 我是Rami拉米
插畫家/藝術創作工作者

喜歡用畫筆與文字紀錄生活中的溫度與點點滴滴

■ Rami Illustration 拉米插畫官網
簡介/作品集/訂製畫作/週邊/教學影音


一起加入插畫的魔法世界吧~ : )
- 期待與你和妳在創作之路上美好的相遇 -
  

留言

Rami拉米插畫熱門文章

塑膠袋方形收納摺法,美觀又方便!

【捷克必吃】傳統點心小吃TRDELNIK 肉桂捲 煙囪捲 - 改良後搭配水果和冰淇淋的好滋味

【酒吧】台北信義區 Alchemy Bar 藏在書櫃後的美國禁酒令風格酒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