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違的閒聊|我們跨國搬家了

 
好久沒有更新了,
這陣子好忙,
因為我與新貴又搬家了。
 
是的,
我們的南漂日記,
就這樣迎來了完結最終章。
 
/
 
 
打包的日子很痛苦,
面對家裡滿滿的搬家紙箱,
能帶的、想帶的、捨不得的。
 
 
新貴說,
我們要開始斷捨離了。
 
我說,
為什麼要斷捨離?!(ʘДʘ||| 
這些東西都是我的寶貝,
你隨便信手捻來一個我都能說出一個故事給你聽!
 
新貴說,
那就都帶上吧,
只要妳搬得動就都帶上吧(┌ロロ┐)
 
 
認真地收拾好一件件物品放入箱中,
裝好後再認真地試抬了一下箱子。
 
 
新貴說,
搬得動嗎?
 
我眼神空洞地說,
抱歉,
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,
從現在起我就是個沒有故事的女人 ˊ_>ˋ
 
 
像我們這種腰不好的人,
只配把最珍貴的東西放心裡 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 
 
/
 
 
自從搬來台南後,
以前一年只能見幾次面的南部朋友們,
變成走過路過直接進去坐坐,
是近到有點太幸福的距離。
 
但一起經歷的回憶有多美,
分開時就有多痛,
原來這句話並不只適用在分手,
畢竟分手也不過是分別的一種。
 
於是我總在與朋友們相聚後回家偷偷掉淚,
總以為能好好道別的,
但除了捨不得,
還是捨不得,
所有的千言萬語到最後,
都化成了最簡單真摯的祝福。
 
 
我不會忘記這裡的點點滴滴,
就像無法忘記有一次點了皮蛋豆腐,
結果上面灑滿了糖粒。
 
怎麼說,
都是些甜甜的回憶。
 
想起來都是會笑的。
 
 
/
 
 
最終,
收拾完所有的紙箱,
原來所謂的生活,
也就是幾個箱子堆疊出來的。
 
搬家公司動作很快,
一下就搬光所有的紙箱與家具,
曾經熱熱鬧鬧吃過好多頓飯的地方,
突然變得好空曠。
 
歸還了鑰匙,
交出了不能再踏入這裡的權利,
車窗外一排排路燈上熟悉的白蓮霧身影,
目送我們最後離去的背影。
 
 
上一次,
我們搬了幾百公里來到這裡,
在這個充滿陽光出門只要穿短袖短褲的城市,
走過了如夢似幻的時光。
 
這一次,
我們一家四口與貓,
搬到了距離台灣一萬多公里的美國,
展開下一趟探險旅程,
開啟下一篇章的故事。
 
 
希望在離鄉背井的未知未來裡,
還能有餘力擠出時間繼續寫點東西畫畫圖,
和各位鄉親讀者們互通點滴取取暖 : )
 
愛你們唷 🫶
 
 
 
 
拉米與新貴
IG:ramiattic

留言

Rami拉米插畫熱門文章

[台南食記] 森之牛溫體牛肉火鍋 - 現在也可以外帶回家來個立吞火鍋啦

[插畫] 設計紅包袋 - 阿坡熊與單單鳥的公益插畫IP授權

塑膠袋方形收納摺法,美觀又方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