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台北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 - 推薦好吃的芹菜鱈魚餃子


「有沒有空一起吃個飯呢?我有折價券快到期了......」這已經不知道是米媽第幾次問我了。

然而這陣子每個禮拜都必須北上南下地奔波,說不累一定是騙人的!

有時能一起吃飯時偏偏剛好都沒有位子,於是就這樣拖了好幾週。

這趟雖然很想早點回家在柔軟的床上磨蹭磨蹭休息,但看見米媽用小狗般水汪汪地眼睛問著。

那感覺就像是你的家鄉長出了一顆特好的大蘋果,她很想讓你嚐嚐,但無奈你卻奔波在外,於是她就留著那顆蘋果捨不得吃,為的只是了當你歸來時能嚐到一口那滋味。

雖然是我自己腦補的劇情,但也不禁被腦內劇場感動而留了下來......


帶著畫具走進君悅酒店,突然覺得眼前一片金光,好華美呀!

想到自己又黑又大的畫具包還有一點洗不掉的顏料,不禁低頭看了一下──嗯,很好,我穿得不是拖鞋。


雲錦中餐廳在君悅的二樓,從正門口進來右轉的手扶梯上去就看到了。

裝潢很大方,給人的感覺挺舒服的。

喜歡一半沙發一半椅子的座位,半圓形的沙發很舒適,還可以放包包。

重點是可以軟綿綿地躺在裡面,就像一顆馬鈴薯一樣!


雲錦的菜單本風面是漂亮的紫色,內頁圖面跟文字都很簡單。

看到這本菜單不禁聯想到澳門京花軒的風格呢!


瞄了一下價錢,從100多到2000多的都有,感覺在價錢上的自由度滿高的。

不過雖然是兩三百,但是份量都是走少量精緻型,大約3~4人吃左右。


 點完餐就先送上了一人一碟小菜。

喜歡雲錦的餐具配色,雖然主要使用的是白色的餐具,但底下陪襯的玉色襯盤簡單卻很美。


 前菜是羊肉凍,口感很綿滑,羊味不會很重,肉很柔軟。

雖然我滿喜歡羊味的,不過吃到像這樣有點綿綿的羊肉還挺特別的。


這道芹菜鱈魚水餃我很喜歡,雖然看起來就是水餃,但是真的很好吃!

裡頭芹菜的味道很清香,平常我比較不太喜歡吃芹菜,因為有時太粗會有硬硬的絲,不過這裡用的芹菜很細很嫩,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問題,而且芹菜的香味與內餡配合得很好,調和了口感也提升了味道的層次。

當然鱈魚肉的水餃本身也很特別,用料紮實,我喜歡這種包起來緊實的水餃,比較不喜歡皮很寬鬆,內現會在裡面晃的水餃。

這道餃子連超愛吃水餃的新貴都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水餃之一喔!

雖然單價不便宜,但愛吃餃子的人一定要試一次看看!


這道忘記名字了,是香芋跟魚肉做的煲類。

這道我也很喜歡,芋頭挑得很好,咬開來非常的綿密,跟鬆軟是不一樣的。

不會甘甘鬆鬆的,而是綿綿密密的淺紫色,芋頭的相味非常迷人。

而魚肉也很不錯,鮮嫩多汁富含味道。

醬汁搭配起來有提味的效果,但單吃醬汁會覺得有點鹹,所以還是要配著料一起享用最對味。


這道是米媽推薦的,酒糟排骨。

聽說之前米媽有吃過一次很好吃,另一次吃則排骨太鹹。

這次又點了一次,我覺得味道很香很清淡,酒糟獨特的香味清繞著,排骨本身醃漬的味道與肉味也都吃得出來。

這種不會過鹹口味過重的料理我很喜歡。

旁邊的醃黃瓜本身也是我喜歡的小菜,很解膩可以讓人吃更多唷!(咦?)


這是菜飯。

點完餐後服務員會問要白飯還是菜飯,因為第一次來,就想試試雲錦的菜飯。

服務員會端一整盤還給客人們看,沒有問題的話就會在旁邊分好小碗再端上來。

一份菜飯大約可以分成五小碗,裡面吃起來我猜有清江菜、臘腸跟油蔥吧。

米飯煮得很好,是長型米粒粒分明、不過這道菜飯是把白飯跟其他料拌在一起,跟一開始就一起下去煮的菜飯不太一樣。

菜飯雖然很好吃,不過若還有機會的話應該會選白飯吧。

一方面比較經濟,一方面白米飯比較適合配著菜吃。


這道是芝麻餅與......辣炒豬肉?(忘記全名了)

是一道菜就有附餅附肉,夾起來一起吃的。


辣炒豬肉的部分不會太辣,吃起來口味跟之前的菜比重一點,脆脆辣辣的。


芝麻餅則做的像刈包一樣,上面佈滿了芝麻。

表皮有點微脆,裡面是軟的,本身沒什麼味道,壓下去會彈回來唷。

雖然餅我覺得做的還不錯,但不知道是不是餡料比較沒有驚豔的感覺,所以這道吃起來感覺比較普通,沒有太特別的印象。


吃到這邊也差不多飽了,不過難得來吃,所以還是點了一些甜點一起分著吃吃看。

新貴點了一碗芝麻酒釀湯圓,我覺得酒味不會很濃,有酒香也好入口。

自己比較喜歡這種的,酒味太濃的不敢吃。

湯圓我也很喜歡,皮薄餡多的芝麻湯圓,咬下去內餡不會立刻就流出來,反而是更濃稠的感覺慢慢滑。

而且不會太甜,芝麻香氣十足喔!


我點的是蜜棗雪蛤。

蜜棗真的是蜜棗,很甜呢,不過不是死甜。

雪蛤我很喜歡,軟軟滑滑的,像奶酪又像果凍。

一口一口吃得很開心,順口問米媽「雪蛤」是什麼做的?(不知道還吃那麼開心?)

米媽說是青蛙嘴巴下面鼓鼓的那塊東西。

「......」

一聽完我好崩潰啊!!!

我還以為是植物性像愛玉或海燕窩那種會產生膠質的東西。

一知道是青蛙的雙下巴,突然間心情有點複雜......

好像有點不忍心,可是雞、鴨、魚、牛我們不也都照吃嗎?

忘著剩下半碗的雪蛤不知道該如何是好......

最後決定還是不要浪費食物好了......(舀)


除了兩種甜湯外,還點了紅豆豆腐。

看的見滿滿的紅豆粒,這就真的很像奶酪與果凍之間了。

有點彈又有點棉,用熟悉的紅豆古早味來收尾真是再適合不過啦!

就這樣享用完了一頓美味的晚餐。(合十)


回味一下,還是覺得鱈魚水餃跟香芋魚肉好好吃唷!!!


《店家資訊》
店名:雲錦中餐廳(台北君悅酒店二樓)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2樓
電話:02-2720-1230
營業時間 :
午餐 11:30 am - 02:30 pm (最後點餐時間 02:00 pm)
晚餐 06:00 pm - 09:30 pm (最後點餐時間 09:00 pm)




Hi 我是Rami拉米
國立清華大學畢/插畫家/自由創作工作者

喜歡用畫筆與文字紀錄生活中的溫度與點點滴滴 : )
插畫作品曾於台灣、歐洲、上海、西安、廈門、馬來西亞...等地展出
曾為出版社、書籍、演藝圈、音樂會企業廠商、台灣及美國大學等繪製插畫作品
也為世界各地的人們繪製上百幅獨一無二的專屬訂製畫作

歡迎你一起加入插畫的世界~ : )

Rami拉米插畫官方FB:
www.facebook.com/ramiattic
日常點滴IG:
www.instagram.com/ramiattic
Youtube影音頻道:
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NfkojpVEddPTZ5mwFEVrJg

周邊商品:
shopee.tw/ramiattic
Rami訂製畫_獨一無二的禮物:
ramiattic.blogspot.com/2016/09/rami.html
插畫案合作/喜帖繪製:
https://reurl.cc/E7NrD0

Rami E-mail:
ramiattic@gmail.com

- 期待與您在創作的道路上有趟美好的相遇 -

留言

Rami拉米插畫熱門文章

【捷克必吃】傳統點心小吃TRDELNIK 肉桂捲 煙囪捲 - 改良後搭配水果和冰淇淋的好滋味

塑膠袋方形收納摺法,美觀又方便!

【酒吧】台北信義區 Alchemy Bar 藏在書櫃後的美國禁酒令風格酒吧

新竹南寮騎腳踏車 - 遇見波光閃耀與寧靜的海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