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新竹竹科托斯卡尼尼義大利餐廳 - 平價的豐盛


看完比賽的熱血沸騰,令人完全不在意天空還下著細細的毛毛雨。

摸著因為太興奮而發紅發燙的臉頰,場內的歡呼聲彷彿還在耳邊迴盪。

「我們去吃慶功宴吧。」新貴說。

我馬上舉雙手贊成!


吃什麼?這個問題每天都困擾著我。

但這次新貴直接說,帶妳去吃托斯卡尼尼。

我一愣,沒聽過這麼常的名字。

新貴說這家也是之前別人介紹的,想說我一定沒吃過就帶我去嘗鮮。


我喜歡這樣被帶著去吃飯,因為有種未知的期待感。

而這家義大利餐廳也真的藏在平常不會去的園區的活動中心大樓裡。

從外表絕對看不出來裡麵有一間這麼大的餐廳呢,不愧是科技新貴們才知道的秘密去處。


本以為是間中小型的咖啡簡餐型餐廳,上了二樓才發現真的是專門吃飯的餐廳呢!

而且空間好大喔,喜歡這種寬寬大大的感覺,很適合剛看完一場精采球賽的心情。

不過因為我們來的時間很晚,因此餐廳已經在準備收拾了。

但服務生說如果我們可以在九點之前點完餐的話還是可以用餐的。

只不過他們會連甜點飲料一口氣全部送上來就是。


於是趕快看了看菜單,價錢還滿平實的,200~400左右,套餐的話再加130元。

新貴說想吃排餐,可是牛排吃完了,於是我們點了一個肉類單品再加一份主食。

套餐的話就只追加一份,畢竟時間也有點晚了,我們打算分著吃。

喔!因為是慶功宴(?),所以還加了一道前菜華麗一下。


我們大概是最後一組客人了,所以上餐的速度很迅速。

一下子野菇濃湯跟烤麵包就來了,還附上鮪魚醬喔!

淋了一點毛毛雨,喝下熱湯的瞬間好舒服喔。

酥酥脆脆的麵包抹上厚厚一層的鮪魚醬也很好吃呢!

反正麵包只有一個,就一口氣把所有的鮪魚醬都抹上去吧。


主食一上來我嚇了一跳。

我選的是墨魚海鮮燉飯,沒想到這麼大份。

新貴笑說這樣一份我大概可以吃四餐吧。

還好是分著吃......

不過料也真的很多,除了墨魚之外後來還有吃到一、兩隻蝦子,而且還是剝好殼的喔,不用剝殼真是太幸福了!

只是墨魚汁拌飯雖然很香,但是會吃的滿嘴跟牙齒都黑漆漆的,變的像巫婆一樣。(笑)

新貴問說:「妳會在約會的時候點墨魚飯嗎?」

我思索了很久,遲遲無法在美食與形象之間做出抉擇......


牛排賣完了,於是換成了松阪豬排。

上來的時候也是好大一份三大片的,而且還有點厚度,味道挺好的。

旁邊的馬鈴薯泥淋上起司醬完全是我的最愛,可以的話真想吃一碗馬鈴薯泥!


慶功宴的焗田螺來囉!

乍看之下跟平常在牛排店出現的焗田螺一樣,不過是真的正常尺寸的田螺喔!

記得以前有一次吃過一間店的焗田螺,田螺小小的,小到牠迷失在自己的田螺格裡......


套餐除了附湯和麵包外,也有甜點和飲料。

甜點是好吃的提拉米蘇,飲料我選的薑汁奶茶,喜歡薑汁那一點點嗆辣的味道很解甜味的膩。

看到一整壺的奶茶覺得這份量也太棒了吧,立刻再要一個杯子給新貴。

溫溫熱熱的奶茶配上甜甜的提拉米蘇,為這每好的一天,乾杯!


一餐吃下來,好飽好飽,還好套餐只有加一份。

而這樣吃下來加上服務費大約900多元吧。

等我們吃完擦擦嘴確定墨魚汁沒有殘留後,發現竟然真的是最後一桌客人了!

沙發區跟椅子區都已經空空蕩蕩了,幸好雨也停了。

多虧有新貴的推薦,以後聚餐又多了一個好選擇呢。


《店家資訊》
店名:托斯卡尼尼‧義大利餐廳(竹科店)
電話:03-6669505
地址:新竹市新安路2-1號(新竹科學園區D1廣場2樓)




Hi 我是Rami拉米
國立清華大學畢/插畫家/自由創作工作者

喜歡用畫筆與文字紀錄生活中的溫度與點點滴滴 : )
插畫作品曾於台灣、歐洲、上海、西安、廈門、馬來西亞...等地展出
曾為出版社、書籍、演藝圈、音樂會企業廠商、台灣及美國大學等繪製插畫作品
也為世界各地的人們繪製上百幅獨一無二的專屬訂製畫作

歡迎你一起加入插畫的世界~ : )

Rami拉米插畫官方FB:
www.facebook.com/ramiattic
日常點滴IG:
www.instagram.com/ramiattic
Youtube影音頻道:
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NfkojpVEddPTZ5mwFEVrJg

周邊商品:
shopee.tw/ramiattic
Rami訂製畫_獨一無二的禮物:
ramiattic.blogspot.com/2016/09/rami.html
插畫案合作/喜帖繪製:
https://reurl.cc/E7NrD0

Rami E-mail:
ramiattic@gmail.com

- 期待與您在創作的道路上有趟美好的相遇 -

留言

Rami拉米插畫熱門文章

【酒吧】台北信義區 Alchemy Bar 藏在書櫃後的美國禁酒令風格酒吧

塑膠袋方形收納摺法,美觀又方便!

【捷克必吃】傳統點心小吃TRDELNIK 肉桂捲 煙囪捲 - 改良後搭配水果和冰淇淋的好滋味

別為了證明你是一個「好」人,而強迫別人接受你認知的「好」|人生不是證明題